本科生
招生信息
  1. 本科生
  2. 硕士生
  3. 博士生

院长寄语

发布时间:2018-05-16    作者:乌衣巷    点击量:

亲爱的同学们: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新闻与传播院系之一,在教育部组织的历届学科综合实力评估中均位列全国第一。学院拥有新闻学和传播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是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战略重点建设单位,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基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依托单位。

60余年来,学院共培养了万余名优秀毕业生,他们以强烈的社会使命感、坚贞的新闻理想和卓越的专业能力,成长为新中国新闻与传播事业的中坚力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东方风来满春》等深刻影响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历史名篇,皆出自我院毕业生之手。

目前,学院在本科层面下设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四个专业,并开办了新闻学-法学、新闻学-国际关系、未来传播学堂等特色人才培养项目。这些专业和项目旨在培养有专业理想和仁爱之心、有深厚学养和杰出专业素质的数字化、国际化新闻与传播人才。

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主要包括新闻媒体、党政机关、国内外著名企业、互联网机构,另有约50%的同学攻读硕士学位深造或出国留学。多年以来,学院本科生就业率大抵维持在100%,就业质量好,社会评价高。

同学们,根基深厚、学风淳正、大师云集的人大新闻学院等待你的到来!

 

赵启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