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任领导
学院概况
  1. 学院简介
  2. 现任领导
  3. 系部介绍
  4. 历史沿革
  5. 专题展示
  6. 联系我们

 张辉锋   党委书记兼副院长 

现任职务:教授、博导,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新闻学院传媒经济研究所所长、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新闻传播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新疆财经大学客座教授。

研究方向:传媒经济学、传媒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计划

任教课程:《传媒经济研究》(研究生)、《传媒经营与管理》(本科生)、《广告媒体策略》(本科生)

学历学位:研究生毕业、博士学位

 

 

 

学术成果:

著作:

1.《传媒经济学:理论、历史与实务》,人民日报出版社,2015年版,专著。

2.《传媒管理学》,中国传媒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专著。

3.《传媒经济热点问题原理解析》,人民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第一作者兼主编。

4.《互联网赢利模式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4年年版,主编。

5.《传媒经济学案例教程》,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主编。

论文:

1.有关<新莱茵报公司章程>的考证,新闻与传播研究,2013.5.

2.传媒业未来发展的七大板块,新闻与写作,2018.5,2018.17.《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3.中国竞争性购剧联盟的伙伴选择机制浅析,国际新闻界,2013.3.

4.应收账款融资——中国民营中小制片企业最有效的融资模式,国际新闻界,2014.1.

5.投放精准与理念转型——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广告的传播逻辑重构,当代传播,2013.12.

6.中国电影产业的完片风险及控制机制,现代传播,2013.8.

7.浅析我国电视剧市场的电视台购剧联盟行为——从战略联盟的视角,新闻大学,2013.4.

8.我国文化产业管理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现代管理科学,2014.4.

课题:

1.北京市影视剧产业的融资环境与制度创新,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013——2014年,主持人。

2.中国传媒业融资模式效果的实证评估研究,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重大项目,2015-2017,主持人。

3.互联网赢利模式研究,北京市网络信息办公室委托项目,2013年——2014年,主持人。

4.《中国人民大学精品课程项目》,2009年项目,主持人。

5.《传媒经济基础理论研究》,中国人民大学青年项目,2002年——2003年,主持人。

6. 《“丝绸之路经济带”背景下新疆传媒业的传播及经济发展战略研究》,中国人民大学科学研究基金项目,2014 年12 月——2016 年12月,主持人。

获奖情况: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校优秀党员、校优秀党支部书记、校十佳班主任提名奖、中经报联奖教金。

联系方式:

邮箱:zhanghf@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