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2021级硕士新闻广电传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2    作者:    点击量:

3月9日,2021级硕士新闻广电传经党支部于明商楼0206教室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党员政治意识、提升党组织政治功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韩晓宁同志与会并讲话,指导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

韩晓宁同志提出了三点学习建议和要求。一是强调要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建议党支部同志们在阅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之后,多多互相交流,增进认识和思考。二是建议开展更加多元和深入的党支部活动。他提出,可以借鉴往年学院党支部建设的经验,组织外出的现场学习、和其他党支部共建,增进和不同年级优秀同学的友谊和了解,互相学习。三是强调要做好有关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相关学习。他指出,党员同志们应深入仔细地学习党章党规,了解包括全体党员大会和党代表大会在内的相关知识,并能在之后按照学校和学院要求,做好代表的推举工作。

之后,党支部副书记郝泽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章》中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和第五章《党的基层组织》中的内容。他指出,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是民主和集中的辩证统一。而我党支部作为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也应当在工作中践行和贯彻民主集中制。另外他强调,我们作为青年学生,应该从理论中提高自我的党性和修养,加强政治意识。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未来仍将通过一系列的形式来完善我们支部的组织工作。

最后,党支部书记周吴君京强调学习党代会的相关知识的重要性,并号召党支部同志加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和党代会相关知识的学习。她表示,在之后,会通过诸如参观北大红楼、人大校史馆、圆明园等地开展党支部活动,组织和其他党支部的联动,丰富党支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