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人大新闻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    点击量:

6月17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在明德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教授、新闻学院全体教职工、2021届毕业生共同出席,仪式和典礼同步举行线上直播,共有近二百名毕业生亲友参与线上观礼。当天还进行了2021届毕业生大合影、“明新记忆”毕业红毯纪念活动等。

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仪式暨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序幕。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出席的新闻学院导师们走上主席台与毕业生及线上观礼的毕业生亲友见面、致意。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教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今年顺利毕业的425名新闻学院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几点期待: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有理想、走大道;长本事、有作为。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教授致辞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锋教授主持仪式和典礼

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宣读《关于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 30位毕业生被授予文学博士学位,240人被授予硕士学位,155人被授予学士学位。

新闻学院副院长王润泽教授

伴随着神圣而庄重的乐声,出席仪式的教授们为全体本科、硕士毕业生们一一颁授学位、拨穗正冠。

毕业典礼环节,新闻学院副院长韩晓宁副教授宣读《关于表彰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及《关于引导和鼓励应届毕业生面向西部、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对14名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4名校级优秀毕业生、30名院级优秀毕业生,以及14名志愿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予以表彰。

4e44556f1ca34901ae2b558f0e73aea5.jpeg

2017级博士研究生束开荣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在今天告别学生时代的他,将会成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表示,在人大新闻学院的日子里,他找到并坚定了自己愿终身为之奋斗的学术志业,能够在自己感兴趣并可彰显人生价值的领域中探索和磨练,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期待毕业生们将带着学院和师友亲朋的期许继续前进,将把人大新闻学院所赋予的独特气质带到世界各地。最后,他向大家分享了他的导师刘海龙教授赠予他的一句话:“学生时代结束,正式进入社会。诚实对待自己和别人,不要计较名利,不忘初心,一切都会慢慢绽开。”

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彪教授向束开荣赠予由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方汉奇先生亲笔题字的笔记本。

新闻学院视听传播系主任高贵武教授代表全体新闻学院教师发言,他表示,作为一个在学院求学、工作几十年的“老人”来说,新闻学院对他影响最大的就是学院老师们代代传承下来的做人做事的精神品格。他把这种精神概括为四句话作为对毕业生的临行叮嘱:第一,要懂得坚持。凡事唯有耐得住寂寞,才可能有机会真正取得成果;第二,要懂得奉献。新闻学院的教师们通过言传身教告诉大家,只有懂得奉献的人才能最终赢得尊重,才能走得更高、更远;第三,要懂得包容。新闻学院发展到今天并能够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正是由于学院一直有着包容的传统;第四,要懂得谦卑。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自己取得过一些成绩就沾沾自喜,要始终以谦卑之心向所有的先进学习。

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教授向毕业生作临别寄语。他表示,正因为人大新闻学院全体师生们的坚守和传承,学院才得以称之为人大新闻学院。人大新闻学院是有一个有风骨的学院,人大新闻人有着敏于事而讷于言的宝贵品质,有着高远的理想,也有着脚踏实地的精神。对于即将毕业的2021届毕业生们,周勇院长期望:第一,做好一件事。走出校园,意味着要面临社会上纷繁复杂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能做到坚持初心、承担责任;第二,要守住底线。新闻业见证时代风云,新闻从业者也面临着各种诱惑,只有守住底线才能保有人格的纯粹;最后,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生命的质量。好好生活是一生的主题,人在事业上的成就有高有低,但生命的质量取决于内心是否丰盈,祝愿全体毕业生们拥有幸福的生活和美好的未来。

典礼最后,现场举办中国人民大学校友会新闻学院分会授旗仪式,周勇院长向新闻学院2021届毕业生年级理事授旗。

典礼结束后进入自由发言环节,多名毕业生积极走上主席台发言,或倾诉自己对学院、对师长的感谢,或表达对好友、对青春的不舍,以及对未来、对前程的美好祝愿。

55f92d8983a446549a1fe13b343dc832.jpeg

新闻学院2021届毕业全家福

点击链接https://720yun.com/t/54vktqflr2w,可查看新闻学院2021毕业季VR全景回顾。


文字:李宇皓

图片:韩春柳团队

VR全景:闫思齐

VR全景指导教师:于东东

编辑校对:李宇皓  江健

排版设计:江健

指导教师:孙权  吴衣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