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    作者: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闻学院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闫岩出席活动并为支部成员讲授党课,活动由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书记卢芳珠主持。

闫岩为全体党支部成员讲述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主题党课。闫岩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三次重大历史决议,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的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经验教训,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和行动,对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其基本论述和结论至今仍然适用;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同时也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

此外,闫岩讲到中国共产党何以成为中国共产党,何以在百舸争流中依旧风华正茂,即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要问题。从开辟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新道路时期,到改革开放“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中国经济社会多元快速发展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漫长的道路中不断探索,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形成数次重要的历史决议,并不断强调主流价值观和意识形态的建设,一次又一次证明我们所走的道路是完全正确的。同时,闫岩鼓励大家多关注“832”脱贫攻坚项目,多关注我们的基层社会建设与发展,去广阔的天地看一看基层党员是如何兢兢业业奉献自我,切实了解中国乡村大地的现状。

在党员代表交流环节,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入豪,支部党员代表金圣钧,预备党员代表张一虹结合自身经历,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支部书记卢芳珠介绍了支部学习活动情况,并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新闻学院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共有45位正式党员,3位预备党员以及3位提交入党申请书满一个月以上的同志。自十月份以来,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光辉历程》《党的伟大成就》等三期《党课开讲啦》相关内容,充分开展理论学习、社会实践等活动。

通过本次学习,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全体成员纷纷表示,从《决议》中深刻体会到党的伟大领导对祖国发展的深远影响,更切实地感受到,身为当代青年应该充满激情和责任感地去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出谋划策,将青春洒在祖国大地,为祖国发展奉献爱与力量!

【党员代表谈感想】

组织委员:刘入豪

如果把实现中国梦的道路比作“接力赛”的话,那么,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每一时期都是其中的“一棒”,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认定方向、不改跑道、不换频道,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气势,一以贯之。而今天这个接力棒就在你我手中,身为新闻学院的学子,我们的决定和前进方向影响着祖国未来新闻传播事业的发展。面对不断变化的传播秩序、国际形势,我们需要有更加坚定的理想和信念。

过去一百年,前人在党的带领下已经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迈入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星辰大海。作为答卷人的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员代表:金圣钧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其中提出了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上,人民军队实现整体性革命性重塑、重整行装再出发,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人民军队坚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以顽强斗争精神和实际行动捍卫了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我出生在部队大院,我的爷爷是抗美援朝时期的军人,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军人,至今也还没有退伍,他主要负责一些重要军品部件的测试和验收,在我小的时候,一个电话就几天见不到父亲的情况常有,我也因此从小学会了自己做饭和独立生活。不过正是这样一种“若有战,召必回”的责任精神在生活中深深影响着我,特别是我在大三成为正式党员,参加了诸多党员实践之后,才更加清晰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有怎样的分量。

预备党员代表:张一虹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历史上第三个重要的历史决议。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我们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在这一历史节点上召开会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经验,展望未来,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回望初心,坚定信心,继往开来。

全会上通过的这一历史决议,是对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的重要总结,它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经验,指明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路,它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是我们学习党史,了解时代,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文献材料。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预备党员,我们应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不断进步的力量,不畏困难与挑战,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纷繁复杂的选择和面向中,坚定初心,善于总结经验教训,结合自己所学,从实际出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力量。


图文:卢芳珠 刘子维

编辑:盈盈文 王道圣

指导教师:闫岩 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