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沿着怒江看小康 | 国新师生“七一”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点击量:

      71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2020级硕士班党支部在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兰坪县与带队的党员老师及当地各族党员干部一同重温入党誓词,礼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带队老师钟新教授组织了本次活动,她寄予了活动两层含义。一方面,国新班开展对地处边疆的怒江州从精准扶贫到乡村振兴历史进程的调研时间正逢党的生日,这是一次难得的机遇,重温誓词有着重要的纪念意义和教育意义,能让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党员”的角色。另一方面,钟新教授感慨道:“我1988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党龄已有33年,作为一名老党员,本次活动也让我有机会重新接受誓词的洗礼。身处怒江州,走访易地搬迁安置点,入户调查,我更真切体会到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更希望自己可以多尽一份力。”


      参与此次宣誓的还有兰坪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江定老师,以及怒江州委宣传部新闻和对外宣传科负责人欧蓉老师。李江定老师说:“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非常特殊的日子里,能够与中国人民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在兰坪重温入党誓词,祖国大地同根、血脉赓续的感觉油然而生,内心是感动和自豪的。”欧蓉老师也表示:“面对庄严的党旗,又一次重温铿锵的入党誓词,我们一定不忘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如既往地‘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作为党支书兼领誓人,郭可树同学认为此次重温入党誓词对于青年党员来说意义非凡,她说:“站在祖国边疆重温入党誓词,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激动和坚定。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深入基层调研让我对国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我对‘党员’一词产生更崇高的敬意。我想,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当走向广阔大地,亲身丈量祖国的发展,将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支部其他党员同学同样对此次活动抱以崇高的敬意。许展曼同学说:“作为一名党员,在建党100周年的重要时刻重温入党誓词,我心怀自豪之情。同时,字字誓词也不断提醒着我党员肩上所承担的责任。惟有不忘入党的初心,牢记党员的使命,时刻谨记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才能不负党员之名。”



 供稿:钟新

编辑:江健

指导教师:孙权 吴衣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