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新闻学院2017级专硕班团支部举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3    作者:学院媒体工作室    点击量:

10月19日,新闻学院2017级新闻与传播专硕班团支部在明德新闻楼0402教室举行“喜迎十九大 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殷强教授为同学们作了主题演讲,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了活动。

殷老师结合学校近年的发展,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会议开幕上所作重要报告中关于互联网舆论、国际传播、港澳台方面的重要表述。他要求同学们全面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主席关于互联网文化传播等学科相关的关键话题,提高思想认识。

殷老师指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大家作为人大新闻学院的研究生,一定要肩负起更大的社会责任,珍惜学习机会,切实做到认真读书,打下坚实理论基础、掌握过硬新闻传播业务本领,有为国家担纲的意识,为人民服务、做遵纪守法、正直廉洁的新闻人,在未来媒介融合发展创新中显身手、做贡献。

入学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对新生的关怀教育和指导,前不久,在学校80周年校庆前的9月28日晚,班主任殷强教授为2017级新闻与传播专硕班全体研究生同学,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迎国庆、迎校庆暨中秋茶话班会,并为大家宣讲了假期安全教育课。

殷老师为全班同学准备了茶话会点心,“这可并不仅是一次普通班会,而是一次迎国庆、纪念学校建校80周年的中秋茶话会,是同学们走入研究生生活以来的第一个中秋节,大家别拘束。我来带个头,下了课还没吃晚饭呢。”在殷老师幽默的开场白中,班会开始。

三十多块人大月饼,既饱含了老师、学校对同学们的爱,也寄托了同学们对家乡的思念,也寓意17专硕班这个大家庭的团圆。

“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应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精神的感召,大家相聚于此,这就是缘分。中秋将至,长假紧随其后,召开这次短会,既是拉近一下大家之间的情感,也是了解一下大家的学习思想生活动态。”

殷老师祝大家中秋快乐,并传达了八十周年校庆前夕,校领导对同学们的祝福,希望大家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友爱互助、团结进步,不负美好时光。

在班会的假期安全教育课阶段,为了强化同学们假期的安全观念,殷老师列举了曾经发生的多起交通安全事故和法律案例,要求大家保持安全意识不松懈,对外出旅游须要避免的危险作了强调,叮嘱大家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人身安全,共享蓝天白云下的国庆、校庆、中秋美好假期。同学们普遍提高了对安全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