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决赛取胜!新闻学院蝉联校足甲联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2-04-14    作者:    点击量:

4月12日正午12点,中国人民大学足球甲级联赛决赛在世纪馆足球场举行,新闻学院对阵商学院。经过全场鏖战,最终新闻学院以4:0的比分大胜,成功卫冕!

我方派出的首发阵容是4-3-1-2阵型, 首发阵容有:门将郝子梁,后卫戴少凡、吕金锴、强硕、刘嘉奥,中场秦绍航、董佩骏、许斌宏、曹国东,前锋文汐、刘相炎。这套阵容已经历多次磨合,队员间配合默契无间。

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党委副书记孙权也来到场边观战,为在场上冲锋的同学们加油助威。

随着主裁哨响,比赛正式开始,我方率先开球。经过前后场队员的精准传导,比赛的前几分钟球权被牢牢掌握在我方之下。经过数分钟僵持我方球员前场突破被敌方解围,我方16号球员许斌宏开角球直接小角度打门,很可惜击中门柱,双方就球权展开争夺。尽管许斌宏再次贡献一记漂亮的抢断,但是未能成功破门。

比赛进行到第十二分钟,商院球员首次形成较有威胁的攻势,虽然逼近了我方禁区但是被我方球员及时解围,商院球员发角球,23号秦绍航争得头球解围。经过一番拼抢球权再次回到我方。

比赛第十六分钟我方23号秦绍航先后两次打门,可惜均差之毫厘,皮球擦着门柱偏出。尽管未能进球,但是我方球员在前场的多次有效进攻,给对方的后防线造成很大压力。

在接下来我方的一次进攻中,对方八号球员面部中球倒地,我方没有继续进攻,而是给予对方查看球员伤势的时间。幸好该同学并无大碍,比赛继续。在体育精神的鼓舞下,对方主动归还了球权,体现了友好的比赛氛围。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商院展开又一次较为有效的进攻,然而射门力度欠缺,足球被我方守门员没收。在比赛的第二十八分钟,我方球员贡献一记漂亮的直塞,23号秦绍航一脚抽射直扑死角,我方拔得头筹,比分以1:0领先商院。在上半场接下来的时间里商院形成多次猛烈反扑,多次试图射门都被我方拦截,体现了我方后卫防守上的超高水平。中场结束前,新闻学院队员在传导之后一举破门,可惜被判越位,进球无效。我方带着1:0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结束,易边再战,我方中后卫一上场就给对方一个“下马威”,强硕精彩的铲断踢出了我方的气势。下半场第十分钟,我方文汐用速度生吃对手,边路传中找到后点空档,后点球员一脚推射,轻松破门,比分来到2:0。经由教练的战术调整和人员调换,球员杨雨林替换曹国东,陈卓睿换吕金锴,吴伟民换秦绍航,王宇航换强硕,赵家琦换文汐。经过我方球员的传导和盘带,下半场的节奏被牢牢掌握在新闻学院手中,对方虽然多次尝试进攻,但始终无法在我方后防线的严密防守中有所建树。

下半场第三十四分钟,十一号吴伟民由左路连过两人小角度打门,将比分扩大为3:0。尽管已经形成可观的优势,新闻学院队员并未有懈怠之意,在前场形成多次进攻,对方的后防线略显吃力。

下半场第四十分钟,十一号吴伟民再次左路突破下底传中,对方球员在慌乱之中造成乌龙,比分改写为4:0。在剩下的时间里双方你来我往,赛况仍旧激烈,直至比赛时间结束。比分最终定格在4:0,新闻学院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如愿卫冕。

全场比赛,新闻学院足球队充分展现了强大的锋线和严密的后防线,球员用默契的配合牢牢地掌控着比赛的节奏,其中不少球员展现的出色盘带技巧和突破技巧令人印象深刻。商学院队伍也体现了顽强的斗志和较高水平。双方用90分钟的拼搏为观众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并且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文字/刘冠男  图片/肖文清 何慧凤 黄可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