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胡百精副书记、副校长到新闻学院宣讲学校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12    作者:    点击量:

10月11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到新闻学院宣讲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新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在明德新闻楼611会议室学习并畅谈心得体会。本次学习活动由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锋主持。

胡百精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明确了学校未来五年和2037建校百年的战略目标。全体师生要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谱写新时代人大事业发展的新篇章。胡百精结合党代会报告重点分享了“举旗帜、走新路、当先锋”的学习心得,他强调我们要高举旗帜,做好旗手,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自主知识体系、服务党和国家战略等各领域争做先锋。胡百精从人才培养和治理体系变革方面重点解读了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强调要始终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全力以赴推进人才培养和治理体系综合改革,培养造就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锋学习后指出,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与成绩进行了很好的梳理,也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以及到建校百年、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是一份承前启后的重要文件,对学校、学院、学科的发展意义重大。学院党委将抓紧落实党代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加强党建等一系列工作,为学院、学科的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表示,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对于学校工作过去五年的总结和未来发展的设计有着深层逻辑和极高站位,也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学院将高度重视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以学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十大工程”为指引,努力开拓创新,将学院与学科的发展带到一个更高水平,为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的总目标贡献学院的力量。

新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也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积极认真贯彻落实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