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协助发起成立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30    作者:    点击量:

2021年9月26日,第二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闭幕式上,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协助发起的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发起成立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该中心旨在充分发挥政产研联动的资源优势,构建国内游戏领域的学术研究体系,在内容创作、内容传播、功能拓展、内容融合等方面全方位、多领域接轨国际标准,助力游戏产业实现顶层动能驱动发展,实现理论与创作的有机结合。人大新闻学院副院长韩晓宁作为发起单位代表参加了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成立仪式。

   1游戏创新大会.jpg

(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成立)

第二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闭幕式对外公布了北京市贯彻落实中宣部要求的系列举措,发布多项成果,其中包括宣布成立北京市游戏理论研究中心。目前,游戏行业存在理论研究缺失、行业规范不足等问题,社会反应强烈,严重损害游戏行业的社会形象。北京作为首善之区,全国文化中心,将发挥首都高校聚集的优势,重点研究游戏的社会问题,探寻切实有效的解决方案,促进游戏行业健康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出席大会并致辞。他表示,北京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明确要求,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各游戏企业平台严格落实实名登录认证和向未成年人提供服务的时段、时长、规范消费等各项要求。

  2游戏创新大会.jpg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野霏致辞)

据悉,9月24-26日在北京海淀区举行的第二届北京国际游戏创新大会以贯彻落实中央最新要求为核心,通过举办游戏行业内容管理培训班、签署行业自律公约、举办创新游戏展等多项举措,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各项要求推动落地。此外,大会充分发挥北京在游戏内容生产、渠道建设和创新创意的优势,国际企业总部聚集、国际交流合作经验丰富的国际交往优势,邀请国内研究机构、高校学者、游戏发行平台负责人、著名游戏制作人、游戏技术负责人、游戏硬件厂商代表等就产业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讨论,为全球游戏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新思路。中国人民大学参与发起成立的北京游戏理论研究中心,将以理论研究作为促进游戏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政策引导提供理论依据。

3游戏创新大会.jpg

(参会嘉宾合影)

编辑:盈盈文 王道圣

指导老师:韩晓宁 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