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新闻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6    作者:    点击量:

天清气朗,红旗招展。今天的中国,举世瞩目,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庄严雄伟的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新闻学院组织师生在明德新闻楼611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此外还以师生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为单位组织线上线下集体收看,学习大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接下来,新闻学院将组织系列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师生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大会胜利召开的火热氛围转化为学习工作的强大动力,踔厉奋发投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线工作中,培养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的时代新人。

【师生心得】

党的二十大是我国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起着指导方向和确定基本原则的作用,对我们所在的高等教育、文化、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发展也有着重要的指导。当下,人民大学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是首要工作,也是艰巨任务。为此,我们应认真系统学习、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把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的思想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保证能把报告精神更好地贯彻落实到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去,使学院各项工作能够方向正确、高效务实地开展,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任务。

——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 张辉锋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国家迈向全面现代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标志性事件。既往的经验证明,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就能够克服前进征程中的一个个困难,这是我们应有的历史自信。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过去十年国家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更是对未来发展蓝图的全面擘画。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情,我们应当进一步增强历史主动、锐意进取,以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为根本,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推动新闻舆论工作的良性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生态发挥学科力量,为中国式现代化和构建人类文明新形态做出学科应有的贡献。

—— 新闻学院执行院长 周勇

习近平同志向大会作的报告令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90后青年教师,要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不辜负党和人民对于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期许。我们青年教师应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争当开路先锋和事业闯将,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时代新人。在教学过程中,我将坚守我校“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以润己泽人的理念突出学生本位,在教学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创新方式方法,真正提升学生在课堂教学中的获得感。

—— 新闻学院青年教师 杨奇光

作为一名新入职的高校青年教师,在“才出校园,又进校园”的身份转换之际,聆听学习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出的报告是非常及时且受用终生的。我将持续深刻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用终生的努力和态度让自己在“人民教师”这一光荣身份的鞭策下努力成长为“经师”和“人师”。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教师不仅要追求育人,更要善于育人。要深刻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善于因材施教,针对每个学生的特点,真诚、耐心、热情地开展指导,真真切切地把三尺讲台当作自己能做出成绩的舞台。

—— 新闻学院青年教师 马筱芬

旗帜肃立,党徽庄严,这是一次万众瞩目的大会。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在这一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无疑将发挥为下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局五年定基调、把方针的重大历史作用。我相信,党在百年历程里,为中华民族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奇迹,往后也一定能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成就造福人民的千秋伟业。

—— 新闻学院本科生 阙子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