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热议|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点击量:

4月25日,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集体线上观看新闻联播,支部21名成员全部参与观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在毕业就业之际,要牢记总书记的教诲,“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自觉将“小我”融入到社会的“大我”之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

新闻联播结束后,支部开展了学习心得分享会,支部全体党员围绕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内容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人大考察调研。作为人民大学的一份子,我感到无上光荣。人民大学于1937年诞生于战火和硝烟中,是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在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事业中发挥了重要的人才培养作用。作为人民大学培养的一名青年党员,我会铭记红色基因,寻根溯源,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坚定自身信仰,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努力成长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工作者!

——张弛

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4月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党亲手创办的大学看望党亲手培育的青年,我们深受鼓舞、由衷感到光荣。在师生代表座谈会上,总书记为我们指出了奋斗的前进方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青春奉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坚定理想信念,深植家国情怀,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奋进在新时代前列,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长为新时代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马菲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我校考察调研。作为一名人大学子,我倍感喜悦和光荣。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让我受益匪浅。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青年人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伟大复兴,继承光荣传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榜样学习,与祖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昆昆

(图文:2020级硕士第二党支部  编辑:王道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