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独树一帜”创一流 | 新闻学院党委举办“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    点击量:

4月8日上午,新闻学院党委举办“独树一帜”创一流——“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座谈会。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党委书记张辉锋、党委副书记孙权、闫岩出席座谈会,新闻学院教师代表许向东、甘光千、罗雪蕾和学生代表金圣钧、郝泽宇、陈雨隆参加座谈会,为党代会建言献策。

张辉锋对学院师生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开展动员和部署工作。他表示,2022年是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迎接建校85周年和全面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奋进之年,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积极为党代会建言献策,共同开创一心一意搞建设、聚精会神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学院党委将收集、整理学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向学校统一反馈。

周勇对本次开展建言献策座谈会的背景作了补充介绍。他强调,学校党代会每五年举办一次,每次举办意味着学校新一轮建设的启航,会议将确立学校下一步工作的重大方向。他表示,老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会高度重视并予以回复,希望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学校举办党代会的重要性,不要错过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好机会。

孙权对建言献策的总体要求和内容作了补充说明。她表示,建言献策要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希望学院师生提出具有前瞻性、建设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的意见建议。

闫岩表示,建言献策可以从师生真正关切的问题出发,不必拘泥于宏观问题的研究探讨,从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微观问题提出操作性建议同样具有重要价值。

与会学生代表围绕学生组织改革、思想政治学习、疫情防控要求、专业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难题开展讨论,提出了贴近学生实际的务实性建议。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就人才引进、在职课程班招生改革、教学楼卫生管理、史料数字化管理、思政课和实务课教学等方面提出了有效建议。

座谈会上,与会师生代表充分讨论、踊跃发言,形成了二十六条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反响热烈。新闻学院党委将继续统筹开展“我为党代会建言献策”系列活动,动员学院的每一位师生员工参与到建言献策活动中来,营造人人参与、问计于民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字/文盈盈  图片/王道圣  指导教师/孙权 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