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热议|新闻学院广告与传媒经济系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2    作者:    点击量:

5月10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广告与传媒经济系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视频方式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专题学习会,主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会,分享各自心得体会,发言踊跃。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锋既是本支部党员,也作为学院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专题学习。他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很受启发。他着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思政教育等的发展提出了重要意见与建议,使我们对自身的工作有了进一步明确的方向与目标,使我们更增动力与工作积极性。张辉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到要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融通中外文化、增进文明交流的独特作用,要加大国际传播力度,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这一点表明总书记对我国当下的问题看得很准确。张辉锋认为,当下我们的国际传播方面确有不足,国际形象塑造有待进一步提升,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在此方面要有使命感与责任感,要加大研究力度,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发掘国际传播、跨文化传播的规律与有效途径,为我国更有效地进行国际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学院副院长韩晓宁表示,第一,要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世界一流之间的关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使我们对于中国人民大学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独树一帜的发展道路进一步坚定了信念;第二,作为一名教师,要立志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不断涵养德行,既要做好专业知识的传递,也要以自身道德修养来影响和呵护学生成长;第三,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科的研究者,要努力研究关系党和国家战略发展的重大问题,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做出好的研究成果,为建构中国新闻传播学的自主知识体系做出贡献。

周蔚华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他对中国人民大学建设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表达了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优秀教师队伍建设、时代新人培育的深邃思考、殷切希望,他在调研时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和针对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理念、新战略,是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广告与传媒经济系系主任王树良提到,作为一名专业教师,我们要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质量和水平,不负使命;在具体的实践落实层面,我们不仅要做好“经师”,还要成为“人师”,努力把专业学习和德行修养统一践行;在传承好人大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方面,我们争取做出“独树一帜”的学问和优秀的业绩,为学校建设“独树一帜”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菲副教授表示,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要将中国社会文化、现代性特征与世界潮流相结合,探索适合中国社会的理论体系,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

赵小曼老师表示,一方面,要立足中国国情和发展实践,深入研究国家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直面现状,真正发挥科研的助力作用和放大效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另一方面,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自己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应当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

师资博士后宋健林表示,作为从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学和研究的青年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中国为观照、以时代为观照,深入把握当今中国社会发展之根本逻辑、洞悉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局,直面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面临的根本性问题和挑战。

师资博士后樊勇表示,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更多挖掘本土规范资源,将现行法律体系中的新闻舆论规范类型化、体系化,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规范的建设、完善、教育出一份力。

专题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孙利军主持。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等方面为我校发展指明了方向,寄予了厚望,作为人民大学教师,深感重任在肩,一定遵照总书记指示精神,不负嘱托,做好本职工作。

(图文:孙利军  编辑:文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