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胡百精副校长为新闻学院传播系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6    作者: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3日,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传播系党支部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贯穿新闻传播学知识体系构建”主题党日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胡百精出席支部活动,分享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为支部成员上了一节高屋建瓴、生动活泼的主题党课。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党委书记张辉锋,副院长王润泽、韩晓宁,党委副书记孙权、闫岩参加党课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由新闻学院副院长、传播系党支部书记李彪主持。

胡百精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阐述了党的理论是不断创新和发展的理论,反推到新闻传播学科,我们要加强中国新闻传播学知识体系、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的创新,始终做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来引领贯穿三大体系建设。

胡百精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胡百精指出,要始终用党的创新理论引领贯穿新闻传播学知识体系构建,必须做到重返本源问题、重振历史资源、重构核心概念、重启范畴创新、重置知识谱系、重申历史方位。

随后,传播系党支部成员发表学习感想。支部成员们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着眼未来,承上启下,并一致认为本次主题党课既有高度的政治站位又有丰富的理论内涵,是一个集政治性和学术性的丰盛大餐,从理论高度和路径选择上为新闻传播学科知识体系创新廓清了思路。

文字:李彪

图片:张怡

编辑:盈盈文

指导教师:李彪 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