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闻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1    作者:学院媒体工作室    点击量:

11月27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新闻学院博士生新闻学党支部、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博士生广电与传媒经济学党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十九大新闻传播实践”主题党日活动。信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柯媛元教授参会督导,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党委副书记、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联系帮扶领导胡百精,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广电与传媒经济学党支部联系帮扶领导张辉锋参加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由博士生传播学党支部书记周倜主持。她介绍了博士生党支部近期的调整情况、支部设置及人员组成,并通报了支部近期工作计划。

主题党日活动分为实践分享、互动学习、点评总结三个环节。2017级广播电视学博士生周锐作为中国新闻社经济部副主任,多次参与重大事件的新闻报道。他分享了参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新闻策划报道工作的经历,谈到我们党面对新闻机构正朝着愈加开放、透明、互动的方向发展,由“被动采访”走向“主动传播”,不断创新新闻服务。例如首次开发使用境外记者采访申请系统,首次在人民大会堂开设“党代表通道”等,这些都为新闻实践和新闻传播研究提供了新要求、新思路、新视角。

进入互动环节,支部党员发言交流,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学科建设、学院发展分享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2017级传播学专业博士生周倜从学科技术发展趋势出发,提到新媒体技术越来越充分地运用在党的重大会议的报道中,在提升国家形象、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自己能在理论上多加研究,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

2017级传播学专业博士生周晓辉表示作为处于“新时代”的“新青年”感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己会在今后的媒体运营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传递更多正能量。

2017级新闻学专业博士生潘璐与大家分享了“十九大”报道中商业媒体的报道路径和相关数据,加深了大家对“十九大”新闻实践中不同媒体幕后工作的了解。

孟林山、周佳琪等博士生结合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论述及自己的课题研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新闻传播领域中的新气象进行了展望。大家表示,作为研究者,既要耐得住性子进行科学系统的研究,又要抓住机遇,适时发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柯媛元教授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都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希望新闻学院的学生要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用专业知识、专业素养进行新闻传播实践。

胡百精教授在活动总结中指出,国内外媒体对十九大的报道让我们看到了更加真实的中国,博士生同学在新闻实践中要看到问题的复杂性,全面、完整地进行理解和判断。

张辉锋教授寄语博士生党支部,希望今后开展更多形式丰富、内容详实的党员活动,方便大家进行深入交流,充实思想,提升自我。

此次主题党日是新闻学院党委对博士生党支部进行调整组建后的首次活动,各支部将在每月设置固定党日活动时间,严格做到基层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规范化和学习活动常态化。


图/文:周倜、孙晔

编辑/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