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回首百年 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新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办“回首百年 展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权出席,并为本科生党员讲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

本次活动由联合党支部书记胡滢滢主持。她首先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建议全体党支部成员加强党史学习,完善理论基础;联系专业学习,增加技能本领;发扬优秀精神,发挥模范作用。胡滢滢表示,作为青年党员,要正确认识当前的国内外形势,响应党的号召,紧密团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的力量。

会上,党支部成员代表王梦丹、陈雨隆、吴羲文、张瑞和丁文怡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心得感悟。

王梦丹围绕“薪火相传”这一关键词,从历史、现实、未来三个方面谈及个人体会。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时,她回忆了大创期间和组员一起到贵州省黔东南自治州侗族村落调研的经历。在政策扶持和第一扶贫书记的带领下,这个“快手村”村民通过三农短视频打造独特品牌,打开农产品和手工业品的销路,在两年内完成了脱贫。她从中认识到,历史中有成就,也有经验教训,总结历史经验是我党的优良传统。

陈雨隆认为,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共产党人更加有必要认清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怎样的政党,它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陈雨隆表示,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地向前;回顾过去的奋斗,是为了创造崭新的辉煌。他呼吁同学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过往肇基立业的奋斗者已经奠定的坚实基础的条件下,接续奋斗、步履不停,将青春写在祖国大地上。

吴羲文分享了他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要意义的认识,和从《决议》中领会到的对学生党员的自我要求的看法。他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党员,应该把昨天的苦难辉煌记在心中,把今天的使命担当落在实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争做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张瑞提出,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她表示,学习党史和会议精神有利于深入理解体会我们党如何克服困难、总结经验,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同时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应当谨记入党初心,严格自我约束,做好思想引领,扩大理论影响,担当奋斗,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贡献。

丁文怡在学习中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光荣使命和重要责任。她向大家发出倡议,作为人大人和未来的媒体人,要顺应时代趋势,做媒体融合的变革者;秉持客观真实原则,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她表示应当将历史和历史中的文化、精神在内化于心的基础上传播出去,让更多人受到这种精神力量的鼓舞。

作为联系帮扶新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的学院领导,孙权主讲以“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为题的主题党课,并作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背景、重要意义、会议议程、会议内容,讲解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深刻内涵,并带领与会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孙权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之际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具有重要意义。会上充分肯定了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她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决议》内容,响应党中央发出的号召,在学习和生活中将党员的使命担当落到实处。

新闻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近百名党员同学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一步提升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为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下坚实基础。

文字:张瑞 胡滢滢

图片:张瑞

编辑:盈盈文 王道圣

指导教师: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