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丨人大新闻学院师生党员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0-26    作者:学生编辑部    点击量:

70年,风雨兼程,沧海桑田;70年,春华秋实,砥砺前行。10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组织本院党员师生共九十余人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此次参观是新闻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现场学习。

师生党员循着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无数革命先辈和中华儿女的奋斗历程,从“屹立东方”展区至“改革开放”展区,再到“走向复兴”、“人间正道”展区参观学习。

在两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师生党员们不时对文件真迹、老照片、老物件、沙盘、模型等驻足研究,交流自己与展品及展览事件相关的深刻经历。言语中大家感叹今日成就之辉煌,敬佩革命先辈们的不朽事迹,也表达了对今天国家和平富强来之不易的珍惜。

党员们在观看1985年中央重要决策图文墙
 
党员在“1977年恢复高考照片墙”前拍照
 
党员们观看水陆两栖飞机模型
 
党员们参观“人间正道”展区
 
新闻学院教职工党员在展馆前合影留念
 
新闻学院学生党员在展馆前合影留念

 

师生党员观后感:

“参观完成就展后我的内心非常激动,展览中的每一张图片都代表着真实发生在中国大地的每一件大事,也都代表着祖国从贫穷到富强的每一步脚印,祖国的强大是人民建设的成果,也是党中央英明决策的成果,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印证了中国共产党是真正的人民的政党。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们要坚决维护党中央的领导,要坚决为人民服务。”

——教职工党员、学院文献中心教职工 李沅傧

“成就展完整而系统地梳理和再现了新中国建国以来的奋斗历程,参观的过程中,我一路思考,一路感慨,深深地被珍贵的老旧照片、文献实物和历史场景所感染。青春逢盛世,青年当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大学生更应与祖国共命运,同时代共发展,刻苦学习,一往无前,崇德励志,为国担当,以奋斗书写青春,以青春成就梦想。” 

——学生党员、2019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 刘温馨

本次参观活动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组织,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周勇,副院长张辉锋、赵云泽,党委副书记韩晓宁、孙权,各教职工党支部党员,各学生党支部党员等参加。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3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成就展按照年代线性逻辑来展开,共分为“屹立东方(1949—1978)、改革开放(1978—2012)、走向复兴(2012—2019)、人间正道”四个部分,包括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各阶段发展成就、英雄模范事迹与人民群众精神面貌穿插展示、互为呼应,多方位立体地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的伟大历程。

 

图文/于焕焕

指导教师/孙权  吴衣巷

编辑/刘入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