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级硕士新闻广电传经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4    作者:    点击量:

11月12日,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新闻学院2021级硕士新闻广电传经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组织生活会暨 “关于加强党支部建设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活动。联系帮扶该支部的学院领导、新闻学院副院长韩晓宁出席党支部活动并讲授主题党课。


本次活动由2021级硕士新闻广电传经党支部书记周吴君京主持。她首先介绍了近期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支部共有12名正式党员和4名预备党员,其中新闻学专业12人,广播电视学专业2人,传媒经济学专业2人,党员比例超过40%。周吴君京向支部成员传达了学院党委对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各项要求和期望,要求支部各成员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严肃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


会上,韩晓宁进一步强调了党支部组织建设、工作开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基层党支部既是使得全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肌体细胞,也是全党攻克各种困难险阻的战斗堡垒,大家应当重视起党支部内部的活动开展,“作为基层党组织的一份子,每个人都应该具有主人翁意识,积极向支部建言献策,共商共建,共同进步”。此外,韩晓宁鼓励大家主动参与、大胆创新,在实践中凝聚团体向心力。


活动现场,党支部成员积极发言,提出诸多有想法、有创意的工作形式。2021级硕士研究生袁跃认为,可以在党支部开展知识竞赛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可以提高大家互相协作、共同进步的意识,另一方面也可以调动大家参与建设党支部的积极性,以更饱满的热情面对未来学习、工作。


随后,韩晓宁主讲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主题党课。他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党和人民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凝聚力量、振奋人心。明年下半年,党的二十大将于北京隆重召开,韩晓宁呼吁大家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党史结合起来,在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过程中进一步了解我党当前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以积极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在专题学习的交流讨论中,2021级硕士研究生郝泽宇分享了自己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进一步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具有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巨大鼓舞作用。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将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于行动,在具体的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远则结合专业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她表示,怎样在党的指导下,做中华文化的宣传者,讲好中国故事,值得我们每一位新闻学子深思。

今年以来,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2021级硕士新闻广电传经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展开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如组织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三期节目。韩晓宁肯定了大家近期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工作成果,并鼓励大家学习之余,走出校园,参观经典红色景区和历史纪念馆,在实践中增长认识。


周吴君京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近期,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有序开展支委选举、发展党员培训、学习党史等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发展党员数量稳步增长。近期,党支部将依据指导老师和支部成员的反馈建议,开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电影观影等活动,用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重要参考资料,将党史学习和加强党支部建设落到实处。


文字:郝泽宇 周吴君京

图片:郝泽宇

编辑:盈盈文 王道圣

指导教师:韩晓宁 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