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新闻学院党委组织收看“首都百万师生 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授课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学生编辑大神    点击量:

“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首堂课由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主讲。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主持。

谢春涛教授聚焦“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等重点问题,通过生动的党史故事和客观详实的数据,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广阔的历史视野和深刻的理论阐释,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有远大理想追求”“有科学理论引领”“有选贤任能机制”“有严明纪律规定”“有自我革命精神”“有强大的领导能力”等六个方面的优秀特质。

谢春涛教授的党史课深受我院教师党员的欢迎,现场观看氛围热烈,我院学生党支部也通过北京高校思政课高精尖创新中心直播平台和北京市学校“学习思政课”APP参与了线上学习,反响强烈。

据悉,“首都百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网络公开课是面向青少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北京教育系统“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起来”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开课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设计8讲内容,通过网络平台提供给广大师生学习。同时,公开课还将作为本年度北京高校“形势与政策”市级示范课,供各高校参考使用。
 

图文:潘睿
编辑:江健
指导教师:孙权  吴衣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