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国旗在我心中 | 新闻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参加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7    作者:    点击量:

9月27日早上6:40,新闻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集聚求是园,沐浴在初秋的熹微晨光中,参加由学工部主办的“国旗在我心中”升国旗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国旗护卫队担任本次升旗任务。

606d81e56f187cccac09b5dea00e40f.jpg

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成员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向同学们宣示国旗的神圣庄严。同学们认真聆听,无声地表达对国旗的尊重。

63f0ac6a0157ccf08456911fc27b6cb.jpg

国旗护卫队步伐坚定,铿锵迈向旗杆。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和清晨第一缕曙光,国旗冉冉升起。人大学子又开启了新一天的奋斗征程。

2c991a7fafc9c05c338361d9633fc4c.jpg

新闻学院2021级学生代表张艺栌发表国旗下的讲话,分享了开学以来在人大的感受和人大留给她的初印象——在优美的校园环境和舒适的校园氛围里,每一位同学都在为梦想不懈努力、坚持奋斗。她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两则关于革命先驱李大钊和陈独秀的故事,呼吁同学们赓续传承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在实践中为之赋予新的时代内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一分热,放一分光。

b17994a3df7ddeff3a309a49cc2286f.jpg

日渐升,天光明。升旗仪式结束,全体同学在国旗下与国旗护卫队合影留念,共同记录下这个有意义的早晨。新生同学们将带着这份国旗下的感动,怀着对学校、对国家的深情热爱,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afc79e51bf4a07a6c2ebaaf653df33b.jpg

文字:王子南

图片:彭椿庭

编辑:王道圣

指导老师:孙权 盈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