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热议|新闻学院各团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点击量:

五四青年节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

活动当晚,新闻学院团委组织各团支部全体团员第一时间收看《新闻联播》相关报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积极交流分享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心得与感悟。

【团员热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来访让我深感荣耀。总书记希望广大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提出教师既应当精进专业能力,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也应当立德树人、以德服人。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教诲,肩负使命,争当优秀的时代青年;作为未来教师队伍中的一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专业能力的同时,以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其身正不令则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每一位教师都应该当好学生的引路人,用自己好的作风、好的思想、好的道德,为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教育学生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中国青年最好的成绩。

——2019级博士研究生 邓颖

这一次总书记来到学校,虽远在家乡身不能至,但仍格外兴奋激动,听完他的亲切讲话,受到了莫大的鼓舞。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总书记鼓励青年学生承担时代责任,不负韶华,这对即将迎来毕业季的我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我们,怀揣着“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信仰,不论今后是在基层奉献所学和青春,还是立在创新创业的潮头,都有着在平凡岗位耕耘、承担时代责任和使命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感恩人大师长和同学,传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红色基因,教导向文史哲叩问道德自我的求知热情,示范志在高远、不负韶华的青春热忱,让从沿海小城走来的我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和梦想。我决心在接下来的就业选择中以实现自我价值为目标,以奉献社会为导向,承担自己对祖国和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2020级硕士研究生 金依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五路大军”中的重要力量。当前,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出现了大量亟待解决的新问题。作为新时代的社科学子,我们要立足这一背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真正屹立于世界学术之林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新闻专业的青年党员,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让世界更好读懂中国,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将成为我未来的努力方向。

——2019级本科生 季雅琪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张家口冬奥团队的62位志愿者们也在现场参与了这一历史性时刻。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了青年人成长成才的路线图,要在实践中练就新本领,“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勾起了大家的冬奥回忆。身为人大人、预备党员,我们要时刻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用脚步丈量中国大地,与党和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以坚韧和平的心态面对各种挑战,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当总书记走来的时候,同学们的欢呼声、掌声不断响起,既有力量,更有深情,正如我们高喊的口号一样“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在冬奥现场,在志愿服务中,我们始终是奋进在时代前列、脚踏实地的人大人!

——2019级本科生 张琪贇

壬寅虎年,春末之际,在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使我百感交集,总书记所传达的思想和精神更值得我去深思。在这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震荡变革期,我们这一代人肩上所担当的、所承载的责任,不是一人或几人,而是国家乃至世界。要汲他人所长滋养自己,开拓有自己特色的未来可能。要去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那道路旁一声声的呼喊,一次次的挥手,是无数有志青年的先锋号角。心潮澎湃的我们,生在最好的时代里,怎么还敢苟且和懈怠呢?吾辈定不负期盼,在这时代中发出属于中国、来自青年的呼喊!

——2021级本科生 白皓北

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我校思政课时说道,“今天就是来看看人民大学的思政课,怎么讲、怎么上?”这使我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不是纸上谈兵,而是在实践中探求真理的方法,是为广大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必要手段,是适宜我国国情的思想理念。在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青年人应当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铭记在心,将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2021级本科生 林灵儿

(编辑:文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