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白首丹心 共话发展 | 新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座谈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学生编辑大神    点击量:

11月9日上午,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建院65周年之际,新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在明德新闻楼汉奇苑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方汉奇、新闻学院原执行院长倪宁、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原主任郑保卫等二十余位离退休教职工,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周勇、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夏阳等出席,大家共同回顾了学院65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就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建言献策,并向学院致以美好祝愿。座谈会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权主持。

周勇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亲切问候,对于老教师们一直以来为新闻学院与新闻传播学科的改革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学科融合发展、新校区规划、新冠疫情期间的举措等方面,希望离退休老师们继续给予学院关心、指导与支持。

方汉奇先生为平日里难得相见的老教师、老朋友能够在此相聚倍感欣慰,他指出,自己与人民大学自1958年结缘至今,目睹了人大新闻学院从创办到发展再到立下今日之格局,这份成果与在座的各位老教师的奉献密不可分。新校区落成之后,新闻学院将会在更广阔的空间、更开阔的格局之上继续行进,前景一片大好。他祝愿新闻学院能够越办越好,保持学科领军地位,也祝福老同事们身体安康、人寿年丰。

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陈力丹谈及学院建设和发展时,希望学院继续重视和加强学院资料室(文献中心)建设,保障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的优化发展,保持和提升学院在史论工作方面的优势地位,以慰老教师们向学院捐赠珍贵历史资料的拳拳心意,他向学院的未来发展致以美好祝福。

王泰玄教授回顾自己与新闻学院共同成长的六十余年岁月,感慨学院从昔日幼苗已成参天大树,而自己是从前少年而今已步履蹒跚。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指出这份成功与高瞻远瞩的发展决策、与时俱进的建设规划、学以致用的教学传统是分不开的。在当下教育界“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外部环境中,希望学院在继承和发扬优秀传统的基础上,上下一心、团结进取,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辉煌。

赵景云教授对新闻学院创建65周年致以祝福和庆贺:无论是当年在职,还是如今退休,新闻学院一直都在向好发展。新时代下学院的创新改革之路面临着不少难关,同时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传统也多有不易,但学院目前能够迎难而上、不惧挑战,相信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

座谈会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结束,教师们相扶相携,在明德新闻楼前合影留念。

2020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迎来65周岁生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高等新闻教育机构,65年来,人大新闻学院已发展成为新中国记者摇篮、马克思主义新闻学研究重镇、新闻传播教育工作母机、新闻传播教育改革创新引领者、全球新闻教育交流合作重要平台。

 

文字:王一  吴衣巷

图片:张涵博  郭菁

编辑:项甜甜

指导教师:刘夏阳  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