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新闻学院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0-04-25    作者:乌衣巷    点击量:

4月22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组织的第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正式开课。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勇,党委委员方洁主讲,党委副书记孙权、党务秘书苏怡参加,11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学习。

周勇书记结合个人经历,以“做无愧于时代的建设者”为主题,从我们所处的时代特征、人民大学及新闻学院的传统、党校学习及新闻传播专业学习的要求三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教诲。

他对同学们提出了精神层面、专业素养和外语水平等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读原典原文,用辩证的眼光学习马克思主义;二是要将专业技能的学习和党的理论结合起来,关注新闻舆论的环境;三是要有广泛的多学科的学习,要有系统的安排和学习规划。希望同学们要有对自身的磨砺,要有宽广的胸襟和眼界。

 

孙权副书记表示,由于新冠疫情,这一期培训班学习形式与以往有些许不同,但学习内容依然未变,依然为入党基本流程、党章党规的学习和专业学科的基本素养的提升,并系统讲解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要求,希望同学们深化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认识,进一步提高理论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方洁委员从时事、新闻传播专业实践的角度给同学们带来一节生动党课。她介绍了学院新闻系微信公众号“RUC新闻坊”发展的历史和重点作品、有关新冠疫情的系列报道,引导同学们思考“人大新闻学子能在这次疫情做什么?”,最后指出新闻学子应运用专业的优势树立科学的防疫态度,在专业领域始终保持客观理性,树立正面引导舆论、坚持正确导向的理念。
 
 
供稿:苏怡

编辑:吴衣巷

指导教师: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