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博士生新闻学党支部开展“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5    作者:    点击量:

10月6日至8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员代表大会于明德堂举行。此次会议是在全国人民喜迎党的二十大,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学校时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10月12日晚,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博士生新闻学党支部召开“牢记嘱托,勇毅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出席支部活动,与支部党员分享此次党代会重要讲话的学习心得,为党员同学们上了一节有思想、有深度的党课。

会议伊始,周勇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来学校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支部党员同学要树立“坚定不移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政治站位,为建构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自主知识体系而努力。

周勇就此次校党代会提出的“十大工程”具体内容进行深入阐释,分享了学院围绕“十大工程”建设展开的思考与实践。周勇表示,新闻学院要扎实推进本学科自主知识体系建设的各项工作,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与中国新闻学研究、传播学基础理论与话语创新、基于学科交叉的研究领域开拓、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方面锐意进取,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人大风格”的学科发展道路。

博士生新闻学党支部书记曾林浩向支部党员同学介绍了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基本情况,包括大会主题、大会流程、党委工作报告要点等,在场党员同学纷纷就此次党课学习内容发表了感想。

2022级博士生兰天峨表示,本次党支部的活动内容非常丰富,尤其是周勇老师提到的学科自主知识体系的建设等内容,更是让人倍感振奋、受益良多。周勇老师一方面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向我们展现了学校及学院发展的宏伟愿景,另一方面又重点结合学校实施的“十大工程”,细致梳理了学院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明确了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新闻学院师生的使命和任务。

2021级博士生薛婷予表示,再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入学习领会本次学校党代会精神,对于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具体要求贯穿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做好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勤奋刻苦,为人大美好明天建功,为奋进新征程添彩。

2021级博士生余跃洪表示,在进行理论知识学习之余,新闻学子也要在实践中历练自己,观察和感知世界。身处深度媒介化社会中,新闻传播学科的研究议题日益丰富,我们要以开放的心态接纳各种信息和知识,在此基础上发掘本土问题、本土特色,真正将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2021级博士生王汉威结合自身研究领域,认为从西方更为漫长的现代新闻传播史中,我们可以试图发掘现代社会的基因密码、文明交往的历史规律。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有必要以历史为抓手,贡献诠释世界的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