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2021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举办“百年奋斗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2021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召开“百年奋斗 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讨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彪作为帮扶联系该支部的学院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全体成员和2021级硕士新闻与传播班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党支部书记杨梓岩主持会议。

杨梓岩首先通过整理框架、突出重点的方式领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告,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建党百年以及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背景下召开,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并强调了“三个需要”,面向未来,具有现实的指导意义。公告中对于各个历史阶段的梳理,回顾了党和国家在各阶段的主要任务和成就。杨梓岩号召党支部成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会上,党支部纪检委员王若凡,党支部成员代表尚佳、罗臻庆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林聪分别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

王若凡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上的两个重要“历史决议”,为了解此次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第三个重要“历史决议”提供了详细的历史背景。她表示,1945年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与1981年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统一了全党思想,维护了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统一”“团结”“前进”,是我们认识两个“历史决议”历史作用和意义的三个主要维度,也是全体人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新决议的期待。

尚佳依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新时代党员的自我要求提出看法。她表示,我们学习的专业与党的发展紧密相关,作为新时代党员,未来不论是从事新闻舆论工作,还是在任何基层岗位上,都要把党的担当、奋斗、创新精神充分发挥出来,真正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

罗臻庆分享了他对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意义的看法和新闻传播学子使命担当的认识。他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深刻地揭示了我们党在重大历史抉择中的成功之路。作为新传学子,我们应当深刻了解决议有关新时代文化建设成就的内容,把握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成功的要义,努力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成为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的合格接棒人。

林聪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从理论学习、思想武装和行为实践三个方面表达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的决心。他表示,理论学习,要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契机,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百年历史,在大历史观的背景下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来之不易;思想武装,根本上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制度、理论、文化自信;行为实践,要坚持开拓创新,坚持自我革命,为正式加入党组织,参与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而努力。

李彪向同学们讲解了理解党的历史的两大重要维度,并对同学们作为党员自我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他表示,学习党史不能只看党的一百年历史,而要紧密联系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去理解党的成立、发展和历史必然性。其次,学习党史要从全球史观的角度考虑,在东西方文化多元和碰撞中去理解我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在新时代党员的自我发展方面,第一,个人的发展要和党的事业、国家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具体到新闻传播专业,我们要做好价值观的传递者、党的政策方针的转译者等角色;第二,每一个党员都应该用更高的道德和要求来约束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第三,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守住党员的基本底线,为党和国家筑起坚固的城墙堡垒。

研讨结束后,与会同学就此次主题学习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想法。

杨逸谦表示冬奥会、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明年先后在京举行,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历程也与自己人生中最黄金的奋斗时间处于同一阶段。这使他进一步感受到青年党员与党和国家的同频共振。有幸见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过程,也将使广大青年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欣欣表示为自己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而无比自豪。在建党百年之际,人大学子曾向党宣告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有力誓言。作为新时代青年,她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进拼搏,砥砺前行,为党和人民献出自己的力量。

杨晨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他将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精益求精,和党一起,用青春与奋斗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图文:2021级硕士新闻与传播党支部

编辑:盈盈文 王道圣

指导教师:李彪 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