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印尼记者团来华短期交流项目在人大新闻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7-10-30    作者:学院媒体工作室    点击量:

10月26日上午,印度尼西亚记者团来华短期交流项目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开班,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7名记者和2名新闻专业教师将在中国展开为期9天的交流活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张辉锋教授,广播电视系钟新教授等出席开班仪式。

张辉锋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记者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人大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

钟新教授作为学院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很认同印度尼西亚大学教师Asty Rastiya表达的来华交流的希望:更新关于中国的知识、进一步了解中国、扩大自己的中国朋友圈。她相信9天的行程会帮助项目成员们圆满实现这些目标。开班仪式后,钟新教授进行了本次交流项目的首场讲座,主题聚焦“数据中的中国传媒产业”和“国际媒体合作模式与案例”。

印度尼西亚记者团成员来自该国通讯社、报纸、电视、网站等媒体和高校。他们将在北京、上海两地参加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包括: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发展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等专题讲座;赴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上海日报社实地参访;赴知名企业和文化古迹参观调研等。

 

图片/杨茂坤、乌衣巷

文字/崔灿、宛真

编辑/宛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