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2018年度巴基斯坦青年记者访华交流项目在人大新闻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8-11-30    作者:学生编辑部    点击量:

 

11月26日下午,2018年巴基斯坦青年记者访华短期交流项目在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开班,来自巴基斯坦主流媒体的10名记者将在中国展开为期7天的交流活动。

 

张迪副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赵云泽教授、院长助理张迪副教授、外事秘书赵普等出席开班仪式。

赵云泽副院长代表学院对记者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人大新闻传播教育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以及近年来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希望各位记者在讲座、参访、文化体验中更多了解中国,为深化中巴友谊与交流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赵云泽副院长发言

本次记者团成员来自巴基斯坦《黎明之声报》、《战斗报》、《新闻报》、Din News TV以及FM98中巴友谊台等媒体,各位记者依次作自我介绍并就项目相关情况讨论交流。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于2014年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合作开展“巴基斯坦记者访学项目”,计划每年从巴基斯坦主流媒体中选拔5-10名优秀媒体从业人员到新闻学院进行长期培训学习和短期访问交流。

在为期7天的交流访学中,访学记者将参与形式多样的活动,包括视觉文化和网络政治,人工智能、网络平台经济与中国劳动力市场,专业主义与媒介外交以及“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中国能源战略等专题讲座;赴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中国网,中国新浪以及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乌尔都语中心和英语中心实地参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