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揭晓 陈力丹教授获专著类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2-21    作者:学院媒体工作室    点击量:

12月12日,由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举办的第五届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陈力丹教授以《精神交往论——马克思恩格斯的传播观》获得专著类一等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获得优秀组织奖。

“马克思主义研究优秀成果奖”是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为了更好地推动对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理论研究,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理论支撑开展的评选活动。本次评选共收到参评作品317件,经过评选,评出著作奖获奖作品11部,论文奖获奖作品17篇,优秀组织奖7家单位。

陈力丹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新闻理论、传播学理论、中外新闻史、舆论学等,代表作《精神交往论》、《舆论学》、《世界新闻传播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思想体系》、《新闻理论十讲》、《中国新闻职业规范蓝本》等。

《精神交往论——马克思恩格斯的传播观》全书共分为十六章,从历史唯物主义的精神交往观,民族交往到世界交往,人的本质与精神交往,交往媒介,交往革命,交往形态,交往政策,交往心理,工人的精神交往等几个方面对马克思恩格斯的传播观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

 

文/雨师

编辑/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