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学习热议|新闻学院行政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作者:    点击量:

5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心得体会。

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权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她首先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四次来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经历,并分享了参与此次活动的现场感受。孙权全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考察时的调研路线和内容,肯定了学院全体师生在此次重大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她表示,学院2017级博士生周晓辉作为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从军经历和学习情况,这是学院全体教职工辛勤育人的成果体现。孙权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并就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对行政党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安排进行指导。

孙权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是学校新时代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更是学校续写辉煌征程的新起点。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自身使命担当,提升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行动自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工作,围绕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心得体会。

新闻学院实验中心罗雪蕾表示,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工作的参与者,要进一步学习多种媒体技能,理解传播规律,学好新闻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作为一名新闻教育工作的参与者,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引领,指导学生认识媒体,认识社会,扎根祖国大地,心怀人民群众,不负青春,不负祖国;作为一名党员,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投入日常工作,在平凡岗位做出扎实成绩。

新闻学院办公室赫剑婷从服务师生的角度出发,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涵养德行,时刻牢记并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工作中增强自我定力、开拓创新,脚踏实地服务学校、服务师生,在服务中做到言为士则、行为世范的自觉,在交往言行中为学生带来良好影响。

新闻学院专职辅导员文盈盈结合本职工作谈到了自己今后工作努力的目标和方向。她表示,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教会学生发现生活的美、享受生活的乐趣、懂得解决生活的问题、坚定面对生活本质的决心和勇气。“经师”与“人师”,二者缺一不可,只有做到将“经师”与“人师”融汇共通、合二为一,才能成为真正的“良师”。

行政党支部书记潘睿总结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支部将持续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继续深入学习,希望全体党员同志们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图文 : 文盈盈  指导教师 : 孙权 潘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