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一带一路”沿线调研 | 走进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发布时间:2018-10-19    作者:学院媒体工作室    点击量:

中国人民大学“一带一路”调研团首站来到了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语文系,对新闻传播专业的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学生活动、实习实践、境外交换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始建于1960年,是俄罗斯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被誉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截至目前,有来自170多个国家超过70000名留学生在此完成了高等教育。其中,语文系留学生比重最大,占全系学生的35%。

语文系下设文献学、心理学、语言学、公共关系、新闻、电视新闻六个专业,新闻专业的学生可以通过选修语言学获得翻译证书和国际认证语言证书。除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学习和培养外,该系尤其重视对学生的人文通识教育,定期举办相关活动以增强学生对国家历史文化的了解,并通过这种形式帮助留学生更加全面、细致、深入地了解这所大学,了解俄罗斯。

友大文学系同学在课余活动所获荣誉

友大文学系副院长介绍学院的多媒体教室

制作视频、图像的编辑室

广播电视系同学进行实践的演播室

演播室主任索科洛娃介绍学院与金砖电视台的合作

调研团合影

 

文/周佳琪

图/湛超越 马冰莹

编辑/马冰莹 晚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