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新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4-09    作者:学生编辑大神    点击量:

 

  2021年4月7日,新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鼓励学生党员积极学习党史知识,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参加这次大会的有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林嘉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原蔚航、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家彬副教授以及新闻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权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新闻学院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表示,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新闻学院结合实际制定了在全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从3月份起开展了一系列包括为党员发放党史学习书籍、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周开展集体学习、设立党史学习教育读书角、带领学生赴西山无名烈士广场开展实践活动等。

  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锋教授代表学院党委就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的相关安排进行通报,并进一步强调,学院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各党支部发挥好组织作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教工党员代表、传播系党支部书记李彪教授就如何学习好党史必修课发言。党史是最生动和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只有认真学习党史,才能够深刻的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社会主义建设来之不易。学党史,要学习党的新的创新的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学党史,要真学真信,要学长学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红色基因进入骨髓里,融入灵魂。

  20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姚京宏同学代表学生党员发言,他从观念、思想和行动三个层面讲述学生党员如何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要牢记初心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养料,追寻真理、躬行实践,将党史渗透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林嘉教授做指导讲话。她指出,历史是流动的,思想是凝聚的,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道路,总结经验,更好地出发。学党史,办实事,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把为人民谋幸福的目标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踏踏实实地做好工作。学党史,开新局,新闻学院要继续保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优势,更进一步打开局面,抓实工作。

  最后,受邀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家彬副教授为全体党员主讲党史专题系列讲座。周家彬教授从“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党史主题主线”“学习党史原著经典”三个部分展开,深刻阐释了党的性质、党的奋斗方向、党的初心使命、百年党史主题、百年党史主线、百年党史历程等重要内容,并进一步提出了党史学习的重点: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图文:项甜甜
编辑:江健
指导教师:孙权 潘睿 吴衣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