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师生面对面 恳谈见成效 | 新闻学院文体活动周再启

发布时间:2022-05-30    作者:    点击量:

为加强师生联系、了解学生需求,新闻学院于5月23日-5月29日启动“师生交流恳谈周”活动,学院领导老师通过走访宿舍、组织座谈会、开展主题讲座等方式,与同学们深度交流,针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疫情防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在周二晚间和周六下午的走访宿舍活动中,近10名留校学生报名参加活动,新闻学院领导老师分为两组分别走进男女生宿舍,与同学们交流谈心,为同学们送上印有新闻学院logo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张辉锋和青年教师杨奇光走访了知行二楼和东风七楼的男生宿舍,与同学们话话家常、聊聊家乡美食美景,了解同学们留校期间的学习安排和生活需求。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权和专职辅导员文盈盈、胡滢滢走访了知行一楼和品园六楼的女生宿舍,了解到部分同学存在手术就医、宿舍用电等实际问题后,第一时间联系校医院和后勤集团,帮助同学们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在周三中午的本科生教学座谈会上,新闻学院副院长李彪和学院全体本科教务老师围绕期末考试形式、退课政策和推免夏令营等内容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与同学们商议建立更为顺畅的沟通机制,协调学院、学校其他部门解决疫情期间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与困难。

在周四中午的研究生教学座谈会上,新闻学院副院长韩晓宁和学院全体研究生教务老师围绕教学、就业、校园生活等议题与同学们进行沟通交流,倾听同学们的心声。韩晓宁介绍了近期学校和学院关于课堂教学、期末结课、实习就业、导师指导等方面的一系列工作安排,以及学院近期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同学们也对学院发展进言献策,针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可行的建议。

周五晚,疫情防控“大思政课”第二讲开讲,新闻学院国际新闻与传播系主任张迪以“战略传播视角下的国际传播实践”为题作精彩讲座,帮助同学们从战略传播的视角理解中国疫情防控政策。近三百人线上参与讲座。

本次师生交流恳谈周活动,师生面对面交流,在一言一语中凝聚共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卓有成效。本周,新闻学院将再次启动“文体活动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全院同学继续运动起来。5月30日-6月5日晚间,炎热夏日,活力再续,欢迎同学们参加!

(编辑:文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