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关于征集第32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作者:    点击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作为中国新闻奖试点报送单位之一,将根据中国记协下发的《第32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报送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特将征集第32届中国新闻奖参评作品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机构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成立了第32届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员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评选通知要求,认真评选作品并报送至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

二、作品征集

1、按通知要求,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将推荐3件作品,且所在省(区、市)媒体刊播的作品不超过1件,1家新闻单位的作品不超过1件。3件作品的类型分别是:

(1)重大主题报道作品(范围主要包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会议活动、重要讲话精神等宣传报道,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文艺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等重大会议活动宣传报道,“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宣传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报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报道,2021年全国两会宣传报道,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宣传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宣传报道,“沿着高速看中国”主题宣传报道,“走进乡村看小康”主题宣传报道,“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主题宣传报道,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宣传报道,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宣传报道,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宣传报道等14个方面);

(2)舆论监督报道作品或典型宣传报道作品;

(3)基础类或专门类作品。

2、参评作品类别不限,体裁不限,且应获得省部级或中央主要新闻单位年度二等奖及以上奖励,并由2名新闻专业副高以上职称人士实名推荐。同时,所有参评作品均须按照中国记协的要求,在本单位完整公示作品参评材料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3、全国各新闻机构和符合申报资格的个人均可向我院报送参评作品,但不得重复报送已提交或拟提交其他推荐报送单位的作品。所有参评作品的申报材料,均须按照中国记协关于中国新闻奖参评材料及填报制作要求提交参评报名表、作品原件及复制件。所提交作品原件及其他报送材料概不退还。

4、报送表格和相关材料填报要求请持续关注中国记协网(http://www.zgjx.cn)2022年最新文件。

三、时间安排

即日起,我院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以纸质材料寄出邮戳为准)。报送材料须注明“中国新闻奖材料”字样,参评作品的相关电子材料请发送至指定联系邮箱。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第32届中国新闻奖初评委员会对收到作品进行审看、讨论、评议,进行无记名投票,评选结果将在学院官网上公示。公示结束后正式向中国记协评奖办公室报送推荐作品及相关材料。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新闻楼502办公室

邮编:100872

联系邮箱:zgxwjpx@163.com

联系人:许向东,吴洁

联系电话:吴洁(1355232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