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征稿|“数字中国 品牌创新”第四届中国品牌传播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1-05-13    作者:    点击量:

“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快建设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以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2020年新冠疫情加剧了数字中国的转型。数字中国是新时代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新战略,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各领域信息化建设,包括“宽带中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内容。2020年,中国经济在新冠疫情冲击下仍增长2.3%,为陷入深度衰退的世界经济带来难能可贵的亮色,中国品牌已经成为世界品牌格局中一股不能忽视的重要力量。数字中国提出的新议题与新冠疫情带来的新挑战,亟待学界在品牌传播方面作出回应,品牌传播的理论和实践面临全面的转型与升级。


“中国品牌传播青年学者论坛”是由中国人民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青年学者组织的专业学术会议,旨在促进青年学者围绕品牌发展相关议题进行学术交流与思想碰撞,已于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华南理工大学)、2019年(中国传媒大学)成功举办三届。


第四届中国品牌传播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主办,以“数字中国 品牌创新”为主题,旨在广纳青年学者的思想结晶,深入探讨新时代、新媒介、新技术背景下品牌传播的观念革新与路径突破,为丰富品牌的理论内涵,拓展品牌实践的模式与路径,为中国品牌的国际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之路贡献更多智慧。

论坛主题与议题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数字中国,品牌创新”,主要议题包括:


1. 数字中国与党建品牌

2. 计算广告学

3. 后疫情时代的品牌传播

4. 品牌战略与国家治理

5. 品牌叙事的观念创新与实践探索

6. 新技术与品牌传播的路径革新

7. 乡村振兴与农业品牌建设

8. 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化研究


以上议题仅供参考,可以不限于上述议题。

欢迎各位学者充分发挥学术想象和学术创造力,踊跃投稿!


会议时间与地点

论坛报到:2021年6月11日(周五)全天;

主题研讨:2021年6月12日(周六)全天;

嘉宾离会:2021年6月13日(周日)上午。

推荐住宿地点:7天优品酒店(北京中关村人民大学苏州街地铁站店)、胜开酒店(北京苏州街地铁站店)、IU酒店(北京中关村人民大学苏州街地铁站店)等。

会议地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会议组织

主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深圳大学传播学院、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排名不分先后)

承办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期刊支持:《国际新闻界》、《现代传播》、《新闻大学》、《新闻与写作》、《北京工商大学学报》、《新闻与传播评论》、《现代广告》(学刊)、《国际品牌观察》、《中国广告》


征集对象

新闻传播学、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法学、文学等相关专业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含港澳台地区学者),也欢迎具有理工等学科背景的青年学者参加,届时还会邀请品牌传播领域的著名学者前来演讲、点评、指导。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论坛规模30-50人


参会费用

本次论坛不收取会务费,论坛期间提供工作餐,参会人员住宿费、交通费需自理。


论文征集

2019年第三届中国品牌传播青年论坛之后,由于疫情的原因,2020年没有举办第四次论坛。今年初北京高校校园进出仍有管控,此次会议论文征集时间较短。有两年没见面了,请大家尽可能将已成稿的文章投来,本次论坛将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确定最终的参会名单,并发出参会邀请函。


1.征集时间

申请参会者须在2021年6月1日前提交论文全文,经专家组匿名评审后发出正式邀请函。


2.投稿信箱

(邮件标题请注明“品牌传播青年学者论坛投稿”字样)

18810906922@163.com


3.论文要求

(1)论文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过;

(2)论文正文字数约5000-10000字;

(3)论文格式暂不作格式要求。


会务联系方式

1.联系方式:

魏同学,手机:18813136173

李同学,手机:15827565462


2.联系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100872


欢迎大家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来!



供稿:林升栋

编辑:吴衣巷

指导教师: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