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新闻公告
  1. 新闻动态
  2. 通知公告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明新青年访问学者计划”2021年度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7    作者:    点击量:

为提升新闻传播学科“双一流”建设水平,促进新闻传播学青年学者的互动与交流,打造新闻传播学学术共同体和交流平台。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现面向全国新闻传播学界接收“明新青年访问学者”。

一、访问安排
  1. 访问期为三周:5月31日(周一)至6月18日(周五)
  2. 访问期间,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将提供生活及交通补贴人民币15,000元(壹万伍仟元)、办公室空间、图书馆及其它学习辅助条件。
  3. “明新青年访问学者”遴选委员会将依据申请人申报研究计划的合适性、重要性以及与新闻学院老师研究方向的贴近性,从中择优选取青年学者。
  4. 外地来访学者自行负责往返北京的旅费;人大新闻学院将集中安排访学期间住宿。
  5. 被邀学者需征得院系或机构领导同意。

二、申请人资格
  1. 申请人须为新闻传播院校中全职在岗在编教师,拥有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优先。
  2. 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 非本地学者优先。

三、申请者义务
  1. 访问期间,与人大新闻学院教师和其他访问学者密切交流,自觉参与公开交流会、集体活动,发表研究报告。
  2. 访问期间举办1场公开讲座或学术沙龙。
  3. 访问学者必须在访问期间完成1项由自己申报、达到发表水平的研究计划,能与新闻学院教师合作的研究计划将获得优先考虑。

四、申请方法
请在2021年5月24日(周一)前递交申请表,申请表请发送到xwxy1955@ruc.edu.cn。
洽询:张老师010–62515215;高老师15207485646。


点击下载申请表:中国人民大学“明新访问学者计划”申请表



供稿:李彪
编辑:吴衣巷
指导教师:孙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