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事务
学生事务
  1. 学生事务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计算机教室学生守则

发布时间:2016-10-18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量:

一、 学生要严格遵守计算机教室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

二、 每次使用计算机之前或使用完毕,须认真填写上机登记表。上机过程中有问题及时向教师提出。

三、 学生要爱护计算机教室设备,不得随意动用与计算机无关的设备。不得随意移动室内各种物品。

四、 严禁拆损、盗窃计算机的各部件和其他设备。

五、 严禁进行硬盘格式化、分区等操作,严禁自行卸载和安装操作系统软件,严禁随意安装与教学无关并可能影响计算机正常工作的软件。

六、 一般情况下不要使用自带的移动存储设备,如确有必要使用,应先对移动存储设备进行查毒操作。

七、 如有硬件问题,须及时报告,不得随意插拔计算机零部件及电源开关,若有故意损坏计算机等设备者,将视情节轻重处以一定赔偿。

八、 计算机教室内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

九、 不得将食物、水等放在计算机设备附近。上机结束后,每位学生应将自己使用以及周围计算机的电源关闭,并清理附近垃圾。

十、 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人员视情节轻重,将给予赔偿损失、纪律处分等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