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学术科研
  1. 最近动态
  2. 研究机构
  3. 学术成果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首任系主任安岗文集出版

发布时间:2016-01-18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量: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首任系主任、著名新闻工作者、新闻教育家、新闻学者安岗先生的文集近期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安岗先生生前已出版五本有关新闻的著作,本次文集出版在他逝世两周年之际,是收纳其文章最丰富最全面的著作。

文集有近百万字,分编成上下两册,真实记录了这位新闻界前辈的新闻实践、新闻教育与研究等方面的经历。上册《我是一名新闻记者》收入了安岗先生一生办报实践的经验总结,以及他在不同年代采写的新闻作品,并遴选了部分新闻界同仁对安岗先生的回忆与评述。下册为《安岗新闻论集》,收入了安岗先生有关新闻学理论、新闻业务、新闻教育等多方面的理论文章,比较全面地体现了他的新闻思想与主张。

【简介】安岗(1918—2013),原名安正元,笔名郑远。1936年参加革命,曾任晋东南战地动员委员会宣传部部长,《胜利报》、《晋冀豫日报》总编辑,《新华日报》太行版副总编辑,新华通讯社晋冀鲁豫前线总分社社长兼新华总社特派记者,晋冀鲁豫《人民日报》副总编辑。建国后,历任《人民日报》副总编辑,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主任、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经济日报》总编辑等职。

(文/摘编自崇山、榕叶稿件 图/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