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教师
教职员工
  1. 在职教师
  2. 荣休教师
  3. 党政教辅
  4. 博士后
  5. 访问学者

 陈继静    

现任职务:副教授

研究方向:新闻传播史论、跨文化传播、国际传播

任教课程:《外国新闻传播史》、《中国新闻传播史》、《中外新闻传播史》、

《新闻传播史专题研究》、《专业英语》

学历学位:北京大学历史学系研究生毕业,博士学位

 

 

 

学术成果:

著作:

合著:《全球化的历史考察》,江西人民出版社,2012年7月。

教材:《外国新闻传播史》,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3月。

教材:《中国新闻传播史新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5年8月。

译著:《新闻的历史》,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年5月。

译著:《全球通史:从史前史到21世纪》,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年7月。

译著:《穿拖鞋的美国人》,中信出版社,2010年6月。

译著:《目击者:这个世界上最杰出的新闻摄影师》,中国摄影出版社,2010年4月。

译著:《华盛顿传》,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6年11月。

合译:《泰晤士世界历史地图》,新世纪出版社,2011年7月。

论文:

“书报检查,出版法与出版自由:马克思<普鲁士出版法案>管窥”,《国际新闻界》,2013年第3期。

“阿根廷报业的历史与现状”,《国际新闻界》,2012年第7期。

“从成平到成舍我——一项心理传记的研究”,《新闻春秋》,2011年第10期。

“国际冲突语境中的互联网传播(1999-2008):多元表达的文化认同阐释”,《国际新闻界》,2008年第9期。

“事实、偏见与政治认同——解读法国《世界报》上的3.14事件和奥运火炬传递”,《国际新闻界》,2008年第5期。

“神话、传说与历史”,《史学理论研究》,2007年第10期。

课题:

世界体系理论框架中的新闻史研究,教育部青年项目,2012年

世界体系理论框架中的新闻史研究,中国人民大学青年项目,2007年

成舍我研究,台湾世新大学舍我纪念馆博士后项目,2010年

获奖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毕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2013年

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新试验计划”优秀指导教师,2012年

中国人民大学“大学生创新试验计划”优秀指导教师,2010年

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班主任,2010年

中国人民大学健康之星,2014年

联系方式:

邮箱:jijingc@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