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通知
本科生
  1. 培养方案
  2. 重要通知
  3. 文件与管理规定
  4. 常用表格下载区
  5. 教学质量报告

实验中心网上预约系统全面开放

发布时间:2011-03-23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量:

为规范我院实验中心设备的使用,提高设备使用效率、保障设备安全,目前实验中心经过努力,已经搭建了实验设备借用的网上预约系统,为了配合预约系统的使用,并制定了相应的预约规则。

登录方式:

1、http://202.112.126.102:7001/

2、学院主页 >> 实验中心 >> 预约系统入口

预约系统的使用对象:

预约者必须是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在校学生或在职教师,参加过相关设备操作培训,能熟练操作设备。

预约系统的使用范围:

实验中心所有设备一律通过网上预约登记后借用。

本规定中所指设备包括实验中心所属各实验室(演播室、录音间<在建>、非线性编辑机房、跨媒体实验室、灯光室、传播学实验室、苹果机房等)及相关器材(摄像机、照相机、录音笔等)。

学生预约的相关规定:

1.学生应至少提前两天进行预约设备或实验室,由于预约设备有一个审核的过程,如果要预约周末使用机器,请务必于周五17:00即下班之前进行预约。

2.套数限制:每次只能预约一套器材或单台机器。

3.设备时长限制:当天借出,当天归还。

4.机时限制:预约设备实行机时计费,每位学生的账户在学期初根据所选的课程设定固定的机时,机时使用完毕则不能预约机器;预约实验室暂不受机时限制。

5.如果预约审核成功,在约定的时间内须借走机器,否则预约自动取消,且机时照样扣除。

6.收取押金:每套设备200元整。

教师预约的相关规定:

1.教师应至少提前一天进行预约设备和实验室的使用。

2.教师借用设备不受借用时长限制。

3.收取押金:每套设备200元整。

助教职责:

本学期开始,实验室分派5名学生助教进行值班,助教主要负责以下工作:实验室的设备借出和归还(明德新闻楼703办公室),非上班时间的实验室借用,如有问题请联系助教。请各位同学相互转告。

周一 叶旭 13810450390 yexu890920@ruc.edu.cn

周二 陈曦 13810450490 hermionechenxi@sina.com

周三 胡雅婷 15801298859 momo0219@126.com

周四 林雪 13810450293 joylin8811134@sina.com

周五 王域西 13581684984 zizouwang@yahoo.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