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与管理规定
本科生
  1. 培养方案
  2. 重要通知
  3. 文件与管理规定
  4. 常用表格下载区
  5. 教学质量报告

新闻与传播学科学术拔尖人才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学院媒体工作室    点击量:

为推进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传播学科“双一流”建设,落实《新闻传播学科学术拔尖人才培养计划》,开展2017年度人才选拔工作、建立本硕博学生贯通培养机制,特制订本实施办法。

一、申请

符合下列条件者可自愿提交报名申请报告书。

1.本科大四学生:已被本院硕士推免录取,且推免综合绩点在3.3以上。

2.硕士二年级研究生:已被本院直博录取。

3.博士一年级研究生:已至少发表CSSCI期刊一篇(署名顺序不限)。

4. 博士二年级研究生:在本年度获得学业奖学金二等以上,且在博士研究生就读期间已至少发表CSSCI期刊一篇(署名顺序不限)。

二、遴选

1.学院组织选拔工作小组。

2.遴选采取公开面试答辩的形式。选拔工作小组结合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和面试答辩表现,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分。

3.选拔标准:遵规守纪,政治合格,品德高尚;具有突出的学术研究潜质和能力;有志于未来从事教学科研工作。

三、入选

遴选过程中评分高者入选,入选人数视报名申请人数而定。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2017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