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交流
合作交流
  1. 国际交流
  2. 港澳台交流

2009-2010学年台湾铭传大学学生交换项目

发布时间:2010-03-09    作者:超级管理员    点击量:

根据我校和台湾铭传大学的校际交流协议,拟选拔优秀学生赴台湾高校进修、学习。

时间:一学期,2009年9月-2010年2月

对象:2年级本科生以上,博士生

名额:新闻学院3名

费用:学费、住宿费互免(学生需缴纳我校学费),往返旅费和日常生活费用自理

专业:所报学校必须有对应课程(网上查询),以方便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回校后互换学分。

申请截止日期:2009年6月30日17:00

选拔条件:

1、品学兼优,成绩排名位于年级前列。本科生个人成绩应达到3.5以上。

2、本科、博士需具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发表过学术文章或参加过“创新杯”等学术论文比赛获奖等,或取得专业学习领域的相关奖项。

提交材料:

1、个人简历一份

2、成绩单一份(网上自行打印)

3、科研作品清单一份(附发表科研论文杂志封面、目录或原文复印件或者学术论文比赛获奖证书和作品复印件或相关学术领域奖项证明复印件)

4、如遴选入围还需要提交家长同意赴台学习并有能力负担其赴台学习、生活开支的意见书。(传真件即可,前期不需要提交)

请申请同学提交相关材料于2009年6月30日(周二)17:00之前到学院501阎芳处。请在申请前详细了解该校学科及课程情况,本科生并认真阅读教务处制定的《中国人民大学本科学生赴境外大学学习及课程学分认定管理办法》(见教务处网页http://jiaowu.ruc.edu.cn/news/displaynews02.asp?id=1497&type=规章制度)。凡向学院提交申请材料的学生,即视作已了解并接受上述规定。